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武汉市首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在武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15 19:26: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潘星)为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积极推进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开展,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在武昌区社矫局挂牌成立了武汉市首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

  2018年6月15日,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的揭牌仪式在武昌区社矫局举行。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成文、武昌区司法局局长龙洁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武昌区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察部负责人陈红林、未检部门全体干警、武昌区社矫局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揭牌仪式。

  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的成立,为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矫正监督、维权帮教、心理疏导一体化提供了阵地基础。下一步,武昌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将联合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为依托,加强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监督力度,探索建立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特殊矫正机制,不断推进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