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岱家山科技城举办江岸区 2018 年“安全生产月”暨 “安全发展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5 18:31: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梅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区政府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推动全区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2018 年 6 月 15 日上午,江岸区在岱家山科技城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2018 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楚天行"宣传活动暨岱家山科技城"安全发展文化节"启动仪式。武汉市安监局、江岸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区消防大队、区各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活动由北京德克理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参与支持,省市新闻媒体、区街工业园、规模以上企业、商业网点、园区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等400 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江岸区政府朱功伟副区长对江岸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了重要指示,参会人员集体观看"焦点访谈"《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视频,"江岸区安全生产教育基地岱家山科技城新时代安全生产培训中心"正式揭牌,岱家山科技城安全总监梅婷发布了"岱家山科技城新时代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宣教体系。

  会上,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主题,沙画《岱家山科技城用电安全管理规定》、快板《说安全》、舞蹈《平安是福》和歌曲《天下平安》让大家欣赏了一场安全生产的文艺盛宴,大家的踊跃参与会中穿插的"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会上还对岱家山科技城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岱家山科技城三名企业负责人作了"我是企业负责人,安全发展我担当"的主题演讲。

  江岸区安监局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同步在江岸开发区黄浦科技园设立分会场,开展江岸区安全生产月暨职业卫生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江岸区各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区街工业园、规模以上企业、商业网点等共9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据悉,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江岸区安监局还将对安全生产事故重点领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涉及防触电、吊装、装饰装修、建筑工地坠落、电动车充电火灾等领域。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重点检查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近期还将对全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贯活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针对科级及以下干部、社区网格员开展系统业务培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促使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岱家山科技城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岱家山科技城第三届"安康杯"安全知识有奖竞赛。近期还将组织开展"夏季用电安全治理专项行动"、高温中暑和电梯困人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以提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安全意识,推进园区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