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更加了解、理解政府工作,更加精准、务实献计出力——武汉市武昌区政协举办专题咨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17:38: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伟)年内整治房屋1300多栋、实施40余条道路建设工作、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从6月13日武昌区政协举行的专题咨政活动上获悉,为“提升环境品质,打造靓丽武昌”,该区年度行动方案已经明确了具体目标与措施。

  为进一步拓宽协商民主渠道,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创造条件,武昌区政协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搭建凝识聚智平台、助力武昌高质量发展实际出发,创新推出专题咨政活动,方便委员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区情政情,更精准地围绕中心工作议政建言。

  “靓丽武昌建设”是推进武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未来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此次咨政活动,专门安排了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情况视察,特别邀请建委、城管委、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们介绍最新工作情况。
    “武九线搬迁后以什么形态加以利用?”“蛇山北坡复绿工程进展如何?”“紫阳湖、四美塘作为武昌‘大湖+’发展模式试点,其建设定位是怎样的”,黄腾、卢纲等委员就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景观提升等热点问题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咨询,得到了积极解答。

  “城市家具设计中应融入更多的武昌文化元素”“船舶航运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大力度”“打造更多的景观道路,让市民出门见绿、上路见景”,邹林、孙桃香、刘娟等委员的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会“充分吸纳、落到实处”。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鹏、胡剑现场表态,今后会发扬绣花精神、坚持精细精治,对标先进地区、全面提升品质,让生活在武昌、来到武昌的人都能感受到安心、舒心、开心。

  “部门开门办公、现场答疑,向委员介绍最新工作动态,对委员知情明政、知情参政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次咨政活动,委员们纷纷点赞。
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认为,区政协通过视察、提问、回应,将政情通报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起到了沟通交流、咨政解惑、宣传助推的多重作用,对于政府部门吸纳委员智慧、改进推动工作大有帮助。  
      区政协主席林军强调,政协委员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行政协职责、服务武昌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协商建言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出更多符合区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要求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武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