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知音青春歌会”半决赛完美收官 武大、华科等四所高校入围

发布时间:2018-06-14 11:59:32来源:荆楚网

“知音青春歌会”半决赛完美收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知音青春歌会”半决赛完美收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朝)6月11日下午,“知音青春歌会”半决赛最后一场竞唱复活赛顺利录制,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三所高校的6组选手参与比赛,最终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顺利晋级,至此“知音青春歌会”半决赛已全部完成,两所高校也将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一起进入总决赛。

因角逐最后两所出线名额,本场复活赛的比拼非常激烈,共分两轮竞唱。原创音乐比拼一直是每场比赛的亮点,既是为了突出“原创”特色,也是为了充分挖掘校园原创音乐作品和人才,更展示了各大高校的校园音乐文化。

吴蕊是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她带来的原创音乐《樱园梦》在武大校园传唱已久,被收录进了武大校园音乐专辑《珞樱》。歌曲讲述了大学女生怀揣美好梦想的故事。吴蕊说,她拥有这首歌的演唱权。“武大的校园歌曲重视传承,会通过竞唱方式选出歌曲演唱者,我和这首歌结缘于大一时。”吴蕊从当时的众多竞唱者中脱颖而出,并在“校园歌曲庆典30年”音乐会上演唱。

她说,音乐给了她许多鼓励,能参加这次“知音青春歌会”,收获了友情和肯定,更加坚定了音乐梦想。

评委沈欣表示,对于文化层次较高、思维较为独立的大学生来说,他们是创作上最具潜力的生力军,用音乐作品来抒发内心、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

《知音青春歌会》虽是校际之间的竞唱比赛,却更像是一个以歌会友觅知音的舞台,也是高校音乐人才交流、文化交流的平台。歌会4月初启动,主办方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所属《知音号》艺术团将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选手签约,并联合著名导演和顶尖戏剧制作人对选手进行全方位培养。

歌会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和关注,同时也接到众多高校的踊跃报名。最终,遴选出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参与到节目中。参赛者多是非音乐专业的学生,专业几乎涵盖了高校的各大院系。同时,大家来自祖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新疆、贵州、湖南,以及山西等地。

歌会在“知音号”上录制,节目舞台为“知音号”上具有年代感和大汉口元素的舞池。同时,高保真的音响效果和炫丽时尚的灯光设计,使得大学生的竞唱现场光芒淋漓、精彩夺目。节目组希望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武汉,青春留汉不留憾。

据介绍,《知音青春歌会》首期节目播出专门安排在高考结束后的69日晚在武汉电视台一套、五套、七套播出,播出时间持续至8月。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