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260亿!百余民企在汉下大单 签约47个项目 10个超百亿

发布时间:2018-06-13 08:27:4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昨日,武汉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民营企业专场,此次专场共签约47个项目,签约总额2260.05亿元,成为今年签约项目最多、成果最丰硕的招商专场活动。

10个项目超百亿

此次大会是武汉市今年以来举办的首场新民营经济专场活动,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三合创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锴雍、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等100余名企业家代表与会。共签约47个项目,签约总额2260.05亿元,超100亿元的项目共10个。

此次签约的47个项目中,签约高科技及工业项目26个,签约金额超总金额的50%。签约服务业项目21个,涉及到网络信息、互联网应用、健康、贸易、金融等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深圳西湖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43亿元在汉建设百亿级新能源汽车项目。深商控股集中以海王集团为首的深圳79家龙头企业携2万亿的实力抱团到汉投资大健康、生物医药、珠宝、电气、金融科技、节能等项目,规模将达到500多亿元。

大国重器项目签约

47个集中签约的项目中不乏“重量级”。天津无限航空公司、武汉爱飞客航空分别在汉投资通用航空项目。

盾构机领域全球三巨头之一的三三工业,昨日与新洲区政府签约三三工业第二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盾构机广泛用于地铁、铁路、公路、市政、水电等隧道工程。项目达产后,可年产盾构机50台,实现年产值30亿到50亿元。目前,三三工业已完成武汉子公司的设立,民族品牌的大国重器将实现“武汉造”。

华夏幸福将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建设机器人研发培训教育中心、产业制造基地。落户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瀚氢动力项目,将展开快舟火箭推进系统所需的发动机、阀门等的研制,助力“汉产”火箭一飞冲天。

引进一批高新企业

此次专场,武汉还成功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项目在汉投资。包括总投资200亿元的中国创新中心和高科技成果转化武汉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项目等。

签约项目突出共享发展,广州富力、大连万达等聚焦居民消费升级,在汉布局新商业、新业态。同济医药干细胞制备中心、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研发项目、曙光城市云与大数据中心项目等将在医疗诊疗水平、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方面提升人民安全感。卓尔木兰国际旅游度假区、万龙生态乐园等项目聚焦“三乡工程”,积极推动共享农庄、乡村旅游发展。

据悉,2017年以来,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成果丰硕,2017年共签约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 56个,民企到位资金4338.8亿元,占比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