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洪山区少儿朗读大赛落幕 12岁女生夺冠

发布时间:2018-06-11 14:03: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璟) “在一次次地战胜失望之后,你终会攀上这样一座山顶,而在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呀,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6月9日,“洪孩子”雅言诵经典·童筑中国梦少儿朗读大赛总决赛在洪山区图书馆举行,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六(3)班12岁女生陈韵梦,在大赛最后以压轴式地呈现了湖北诗人王家新的作品--《在山的那边》,其朗诵作品因声情并茂而俘获评委,夺得一等奖。比赛现场学生及家长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六(3)班12岁女生陈韵梦夺得一等奖

  本次少儿朗读大赛总决赛共27人参与角逐, 5名选手是幼儿园萌娃,其他选手来自于武汉地区不同的小学,其中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两个代表队参赛,另有1名选手来自湖北嘉渔。比赛采取评委现场点评、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公平公正进行。评委对陈韵梦朗诵的点评是:眼里有东西,手势恰当,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评委老师除了对选手的赛场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外,还对在场的所有小朋友及家长提出了很多关于少儿朗读能力培养的良好建议,比如平常选择朗读作品时,最好是选择适合年龄段的内容,首先是要让孩子理解内容,这样才有利于领会语言之美;其次,在朗诵时,手势不能太过于夸张,应尽量保持自然;另外在表达情感时,语气语速也很重要等。

大赛现场小选手们正在进行朗诵

小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读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中华文化知识,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感受汉语语言的无穷魅力,从而增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洪山区图书馆特开展了 “洪孩子”少年儿童朗读线上公益比赛,一经上线便引起了以武汉为中心的广大少年儿童的关注,其辐射面覆盖了除澳门以外的其他所有地区。活动截止报名日共计两万多人次参与,438人提交了线上作品,人气排名靠前的2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比赛期间,“书香飘洪山”全民阅读月线上朗读比赛“人气之星”在本次活动 “书香飘洪山”共诵经典朗读比赛颁奖典礼环节被授予奖项并进行了朗读展演。“书香飘洪山”共诵经典朗读比赛及“洪孩子”雅言诵经典·童筑中国梦少儿朗读大赛是洪山区图书馆4月以来相继启动的两大读书活动。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