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城市定向挑战赛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站开幕 1000余名选手为军运会加油

发布时间:2018-06-11 11:1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 纪伟)与军运同行,创“四都”之城。6月10日,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走进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来自全市各区的1000多名市民齐聚车都,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加油。

  本次城市定向挑站赛是继江汉站、青山站、洪山站后的武汉市城区积分赛的第4站,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文化局等单位主办。

城市定向挑战赛鸣枪开赛

  1000名参赛人员从武汉经开万达广场出发,沿着两条主题线路,以公交、地铁、单车、步行等出行方式,深入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开发区足球公园、汤湖公园、武汉商学院等武汉开发区地标,开启挑战之旅。

  武汉开发区正打造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本次比赛的任务设置与武汉开发区的产业相结合,不仅首次将卡丁车绕圈纳入到点标任务,而且还设置了拉汽车、翻轮胎等独具特色的点标任务。市民陈先生表示,“参加这次比赛让我非常开心的,不仅能欣赏开发区美景,锻炼身体,还能感受武汉开发区军运氛围和“四都”建设的魅力。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举办地,承担新建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改造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武汉汉南通用航空机场、武汉天外天高尔夫球场等军运会场馆设施建设任务。跳伞、田径、跳水、游泳、女子排球、男子高尔夫球等6个比赛项目将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外国友人激情参与

参赛市民在欢声笑语中开展比赛

  按照奥运标准、国际水准、中国气派的要求,目前,武汉开发区军运会场馆设施各项建设任务均按时间进度顺利推进。军运会主媒体中心主体结构、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改扩建主体工程已完工。今年底,主媒体中心、主体育场改造工程将基本完工,明年3月将交付使用。武汉体育中心一场两馆园林绿化改造已基本完成,景观亮化改造已完成方案设计,将于明年6月完成,智能系统、安防消防等其他改造项目将于明年3月完成。汉南通航机场和天外天高尔夫球场比赛设施建设工程顺利推进。

  据悉,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每个月都会激情上演,共由10余场城区积分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遍布武汉各区,持续贯穿全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加定向赛选手不仅可以结伴游街看水,逛遍武汉各区地标,来一次大武汉的全域旅游,还可获得积分,兑换丰厚的“军功奖品”。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