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徐光春做客长江传媒 宣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

发布时间:2018-06-04 11:00:47来源:长江出版传媒集团

徐光春做客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宣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平)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中共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1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做客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报告。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主持报告会。
  徐光春指出,全面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要从其理论根源、现实依据、伟大实践等方面进行认识。首先,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开放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成为世界各国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争取解放和发展的精神力量和思想武器。其次,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能在中国取得伟大胜利,主要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有坚定的信仰;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结合;不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注重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学习;有一批伟大领袖和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徐光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要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结合新实践、破解新难题、总结新经验、提出新认识、创造新理论,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徐光春做客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宣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通讯员供图

500余人参加该报告会。通讯员供图

  陈义国说,徐光春主任结合自身多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果,用渊博的学识、详实的史料和宽广的视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启发了思路。陈义国要求,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动摇,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四个着力"和"四个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努力践行马克思主义。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勇于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勇争先的精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内部分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专家学者,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总监、各子(分)公司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及部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该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