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2018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汉举行 50项高精尖发明为湖北科研实力“代言”

发布时间:2018-05-26 12:04:40来源:荆楚网

图为:2018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敏 李恒) 5月25日,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暨科惠网海创专场产学研对接活动在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举行,近50项由海归精英研发的高精尖科技成果公开发布,充分展示了湖北作为教育强省的科研实力。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主办,旨在落实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推动在鄂高校院所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会上,湖北省技术交易所海创云分站正式揭牌,这意味着,入驻企业可以共享整个湖北省科学技术教育的所有资源。科惠网海创云分平台同时揭牌成立,这也是科惠网在湖北授权搭建的第一个科技平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湖北省技术交易所和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现场签约,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也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吴银秋博士正式签约。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现场吹响“招才纳贤”的号角,宣布了一系列优惠的招商引才落地政策。
  推介会上,用于抗衰老的干细胞生长因子新型制备方法、面向特殊儿童的多模态智能学习平台、束流位置探测器、共聚集内窥镜、生物3D打印技术及装备、高比能长寿命二次电池、无机抑菌材料等近50个由海归学者研发的重大科技成果令人瞩目。活动现场,通过微孔有机聚合物来实现室温储存天然气,或将推动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在更广领域得到应用;熔焊与金属增材制造在线智能监控系统等6个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吸引了台下的众多投融资机构的关注。
  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是通过改造一栋闲置2年的老工业厂房,“变身”为国家级海归创业孵化器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以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跨境贸易为产业主导方向,致力于为海归人才和国际创客打造一个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政府传递利好政策,帮助海外学者对接市场,帮助高校挖掘项目资源,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巨头。今年,该中心将引入40多家科技企业,产值可达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