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十个美国技术项目路演 武汉百场专业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20:37:31来源:荆楚网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海外(美国)技术专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红伟)5月25日,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海外(美国)技术专场在武昌区太库(武汉)众创空间举办,10个拥有美国技术背景的优质项目入选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并现场路演,3个项目获签约。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局长胡军表示,"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是四大资智聚汉工程的重要内容,武汉市自去年开始陆续举办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和专场对接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将加快举办类似活动。活动承办方太库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专注于创新中心运营和创新资源整合的专业机构,太库科技将借助科技成果转化的系列活动,对接更多优质海外项目,助推武汉区域经济发展。 

 

人工智能社交平台项目路演中。通讯员供图


  经过前期的选拔和筛选,"无创伤防治肾结石技术"、"伯纳得干细胞"、"动态捕捉系统"、"儿童AR智能"、"帕金森病均匀给药技术"、"人工智能社交平台"、"食品数字化"、"人工智能教学"、"牙釉再生技术"、"生态制水机技术"等10个优质项目最终入选了了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这些项目均拥有美国技术背景,部分已获得美国专利。为帮助项目有效对接产业投资和落地服务,本次活动邀请10余家产业投资机构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参与,经过项目路演和对接,"无创伤防治肾结石技术"、"伯纳得干细胞"、"动态捕捉系统"三个项目分别与武汉安杰信投资、成就资本、阿尔法文创签约。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对接工程"的实施和加快实现"校友经济"向"院士经济"延伸的工作目标,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在2018年将陆续举办14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活动和100场专业(行业)性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本次活动也是100场专业(行业)性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的首场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