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黄陂区举办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 684名纪检委员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2018-05-24 13:46: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真怡)5月23日,黄陂区举办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这是该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监察法》顺利出台背景下举办的首次基层纪检委员的大规模培训,是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落实今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计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监察法》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监察法》,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纪检委员的理论素养。

图为:黄陂区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现场

  黄陂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三雄表示,在基层党组织增设纪检委员,是适应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充分认识纪检委员岗位的重要性,依据纪检委员职责尽职履责,增强做好纪检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图为:黄陂区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现场

  滠口街三闸村纪检委员李红娟告诉记者,“这次培训对我们纪检委员来说,太解渴了,党的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监察法》的学习内容,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黄陂区一直重视对基层纪检委员的培训,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区纪委印发专门的履职记录本,定期检查;区直机关工委为区直单位纪检委员购买《监察法》,组织观看廉政黄梅戏《审和珅》,实现了全区纪检委员培训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