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潜江第二届虾-稻博览会第二天开启“打货模式” 淘美味更实惠

发布时间:2018-05-19 21:18:21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骋 通讯员凡丹)今天是潜江第二届虾-稻博览会的第二天,进入周末档期。龙展馆内人气持续爆棚,逛展人流量达到1.16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经过首日的猎奇、尝鲜和打探后,市民们开始“疯狂”出手,展商们也拿出实惠让利消费者,市民、专业观众可在潜江火车站、生态龙虾城、运管处等三处免费乘坐公交车,前往观展。

  与上届虾博会逛展不同,本届虾博会上不仅参展的商家档次提升,到现场尝龙虾美食、淘新奇产品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记者就被味道工厂锁鲜装蒜蓉、麻辣小龙虾吸引停住了脚步,据展位负责人王圳介绍:经过高温消毒和真空冷却,保留了小龙虾的肉质鲜美,在零下十八度的温度下可以保存一年之久,真正的做到开盖即食,颠覆了小龙虾传统观念。展会上69元两盒的小龙虾,特别获得年轻群体青睐,年轻消费群体工作节奏快,对农产品食材、用料、健康特别讲究,简便、健康、实惠成为主流,也是获得农副产品加工美食大市场的“筹码”。

  海内外特色产品争抢购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远隔万里的法国红酒、澳大利亚奶粉、马来西亚咖啡、柬埔寨香米来到潜江,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异域特色产品。此外,五常大米、盘锦大米、洛川苹果、福建乌龙茶、铁观音、孝感麻糖、襄阳牛肉面、随州香菇脆、燕京啤酒、潜江龙虾等千余种新奇特产品引爆“打货”模式。

  “吃米也讲究据”。本次跨越千里代表辽宁盘锦市大米参展的“美域颂”牌有机大米来头可不小,据负责人辛柳介绍,此米分为妈妈米和宝宝米,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更碎易吸收,适合孕产妇和宝宝食用,市场价148元/盒的大米,现场40元/盒。听到说这种好东西,刘婆婆拿起拖车就排队购买。

  此外,现场孝感吴稻长黄毛粘香米与黑龙江五常稻花香有机大米现场烹饪大PK,让市民免费品鉴。两家企业纷纷拿出优惠价让利市民,市民王军说:两家大米各有千秋,非常香甜,展位现场就被逛展市民“打围”。

 

活动现场(通讯员提供)

  明天将迎性价比最高日

  根据记者昨天采访发现,上午11点到下午3点是市民逛展最集中的时间,也是最容易通过“自发组团”效应,与展商们砍价的时候。

  多位展商向记者分析称,虾博会上主要是展示产品,形成一定的消费印象,为以后的市场推广打下基础。“我们会通过不断调整会展推销价,来实现促销和品牌推广之间的平衡。” 市民到虾博会上确实能够买到比常规渠道实惠更多的特色农产品。

  按照规律,明天是虾博会的最后一天,多数展商会选择尽量在明天把带到展会上的产品销完,形成最后一波推广热潮,对于市民来讲,虾博会上淘到的特色产品价格也可进一步商议,将会是最佳淘货日。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