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推荐

王荷波外孙赵迪冒雨给“85后"纪检监察干部“讲故事”

发布时间:2018-05-18 21:28:47来源:荆楚网
 
赵老讲述家风故事(贾代腾飞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贺春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5月18日上午9点,武汉大雨倾盆,而江汉区11名85后纪检监察干部风雨无阻,统一着装,来到中共五大会址,认真倾听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外孙—赵迪分享家风故事。
 
  71岁的赵迪,头发花白,穿着T恤、浅色裤子,精神饱满地说,“坚定信仰”是他从姥爷王荷波身上得到的最大“精神遗产”。
 
赵老讲述家风故事(贾代腾飞 摄)
 
  赵迪告诉这群“孙子辈”纪检监察干部,王荷波是我党第一代工人出身的党员,领导工人运动是他革命活动中重要的一部分。“他全心全意为工友服务,赢得了工友们的尊敬,工友们送给他‘品重柱石’的牌匾。”1927年中共五大第一次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监察委员会,王荷波当选为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位主席。当年11月11日夜,王荷波牺牲,时年45岁。
 
  “临难前,外公曾托付难友,请求党组织对子女加强革命教育,希望自己的后人也能走上和他一样的革命道路。作为他的后代,我一直牢记他的嘱托,也不敢让姥爷失望。”
 
  赵迪说,自己的父母和大姨,都是参加革命的老党员、老干部。“我自己是1968年入伍的。在江西泰和修建井冈山机场时,条件非常艰苦,住的是树皮房子,吃的是一天四毛六的伙食,施工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我觉得,这正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我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努力完成上级交代的每一项任务,这也算是对革命家风的一种传承。”
 
赵老为首届监察委员会成员雕像献花(贾代腾飞 摄)
 
  分享完家风故事后,赵迪与纪检干部冒雨瞻仰首届监察委员会成员雕像并献花。
 
  下午,赵迪还参加了江汉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在跟与会者再度分享家风故事后,赵迪展示祖辈的烈士证书,并与表演节目的小朋友互动,共同诵读廉政古训。区委负责人向其颁发“江汉区党风廉政建设特邀辅导员”聘书。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