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顺产妈妈如何进行产后康复 专家医生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05-24 15:29: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红源 胡霜玲)小张是今年1月在市武东医院顺产诞下宝宝的准妈妈,5月17日,她带着喜悦的心情,带着宝宝精神熠熠来到妇产科,同时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为她解除难言之隐。

  众所周知,大多数顺产妈妈在生宝宝的过程中会非常煎熬,那种十级疼痛几乎让人崩溃,对于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身体就在虚脱边缘,同时大家也会疏忽因在分娩的过程中对盆底肌肉筋膜造成不同程度机械性损伤,而导致的盆底功能障碍。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咳嗽、喷嚏、大笑、提重物时不由自主的漏尿,产后阴道松弛,至性生活不满等症状。通过及时治疗和进行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掌握正确的方法、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均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大大提高生活质量。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产后1至3个月是最佳康复治疗时间段,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请所有的孕妈妈一定把握好最佳时机。“产后2个月的盆底康复”等于“未来十几年的幸福生活”!

  近期,像产后妈妈小张这样的前来市武东医院妇产科咨询和做康复治疗的妈妈们越来越多,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加快了人们的步伐,越来越多的女性也逐渐将自身的健康问题放在首位,关爱女性健康,女人因健康而美丽。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