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中华路街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助力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9-05-23 17:50: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蕾)毒品与艾滋病犹如一对孪生兄妹,成为当今人类的两大杀手。毒品,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它妖艳的外表所诱惑,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你了解它们吗?

  为了加大“禁毒、防艾”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对“禁毒、防艾”的意识,构建幸福家庭。5月23日,武昌区中华路街邀请到卫生服务中心王琼医生为辖区30余名流动人口带来一场精彩的“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从我做起”主题宣传知识讲座,讲解毒品危害,艾滋病传播途径,帮助居民提高防范意识,科学看待、预防艾滋病。

  讲座中,王琼医生首先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怎样抵制毒品、艾滋病的危害等;其次通过真实案例和数据分析等方面,重点就毒品、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染病源、基本症状、传播途径、怎样预防等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通过讲座激励居民做到自尊、自重、自爱,全方位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大力倡导大家要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向居民发放了禁毒、预防艾滋病、预防性病、计生政策法规等相关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禁毒防艾知识讲座,让居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为营造健康平安家庭、和谐社会而努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