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迎军运 乐助残 我们在行动”----市武东医院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7:38: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琳)孟夏的武汉,草长花开,万物并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迎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7日上午,武昌区水果湖街残联在水果湖步行街开展了“迎军运 颂祖国 乐助残”活动,市武东医院在水果湖街残联的邀请下,由工会高海兵主席带领医院精神科专家一行5人参加了其中的义诊活动。

  在助残义诊活动现场,市武东医院专家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和精神健康指导,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大力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同时,市武东医院医务人员还现场为112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发放免费精神类药品,总价值约1.1万元。为部分患者及家属进行了面对面的耐心交流与热情服务,解除了一些不必要的担忧,放松了心情,增强了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自信心,帮助了不愿上医院的患者,为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活动共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20余人次,发放精神卫生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250余份,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残疾人是这个社会中不可忽视的群体,尤其是精神残疾人更是需要社会的关怀和关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和倡导全社会都来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提高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水平,增强残疾人的健康意识,以帮助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迎接祖国七十华诞与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的盛启。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