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旗帜鲜明讲政治 强化学习抓落实--市武东医院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6: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红源 喻灏)市武东医院坚持把开展学习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与提升工作标准的催化剂,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注重统筹协调,院党委办公室人员认真研读学习活动方案,及时做好集中学习成果的转化,明确完成时限,强化“日清”意识,确保学习活动与日常工作齐头并进。2019年5月10日下午特聘请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李军银教授为党员干部深入剖析党的政治建设。全院共计154人参加学习培训。

  李教授首先以“政治”的概念为切入点:政治就是管理众人之事,借用毛主席的话:“政治就是把敌人的人搞得少少的,把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这句朴实的话说到了政治斗争的核心--争取人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离开了民众一切政治都是空谈,都不会有生命力。随后李教授从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六个方面为我们精辟讲解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指出:党的政治性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他强调:全体党员政治站位要高,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李教授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标准,强化自身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边学习、边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处处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为宣传,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