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退伍不褪色 军运献余热 汉南区沌阳街组建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9-03-29 21:59:51来源:荆楚网
  "今天重新集合,志愿服务军运!犹如重返战场,我们一定全力去拼!"这是74岁的退伍老兵余淳良慷慨激昂地在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街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仪式上代表老兵志愿者们发出铮铮誓言。
 
  3月29日上午,在该区沌阳街阳光城社区文化广场举行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暨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现场开发区(汉南区)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各沌阳街21个社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代表1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阳光城社区一群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脱下戎装,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接过"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后意气风发地开启军运会志愿者征程。75岁的队长余淳良即兴赋诗表达了退役军人卸下戎装后的热血雄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余国富发出"我为军运做贡献"倡议书,他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挥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军人的力量。74岁的唐选开老人回顾了抗美援朝战斗经历,四年参战49次,他表示,现在已经在转业后工作的单位退休,都想在社区扶老助残、开展志愿服务继续发挥余热。
 
  据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街道办主任吴有元介绍,老兵志愿服务队是在阳光城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由150余名退伍军人自发成立的志愿者团队,定期组织参加社区的清洁家园、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吴有元还介绍说,老兵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达至少10次/月,后期志愿服务队会继续发扬战场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宣传军训知识和礼仪,助力军运,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开发区(汉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杨华对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光荣牌悬挂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及时跟踪工作进展,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光荣牌悬挂工作顺利展开、稳步推进。
     启动仪式现场为20名军烈属及退役军人代表集中授牌,随后区、街领导领导分赴各社区为军烈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