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岱家山科创城将举行2019年春季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 146 个

发布时间:2019-03-11 15:08: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江孛)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就业总量压力不减、结构性矛盾凸显,新的影响因素还在增加,必须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要在实现预期目标的基础上,力争达到近几年的实际规模,既保障城镇劳动力就业,也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留出空间。

  2019年3月岱家山科创城将举办“人才资源开发服务月”,本次活动是在武汉市劳动就业局、武汉市总工会、江岸区总工会、江岸区人力资源局、江岸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指导下,北京网联时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合主办,这是岱家山科创城连续开展第九届人力资源服务月活动。

  发挥人才超市平台作用,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

  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持续动力。岱家山科创城人才超市是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在春节过后企业招兵买马用人之际,平台人力资源服务专员开展企业人才“进问促”服务,通过走进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询企业紧缺岗位人才储备情况,收集企业人才招聘岗位信息,确保招聘信息的有效性。

  3月16日,“岱家山科创城春季人才招聘会”将在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举办,截止目前,园区将有 44 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 146 个,涉及技术、管理、普通技工等类别,需要招聘人才400余位。

  落实就业优先要求,促进高质量就业

  岱家山科创城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支持就业,在区域内发挥了就业“容纳器”作用,为了让更多有求职意愿的人群来园区企业就业,园区借助政府、高校、机构、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园区企业就业岗位,特别针对园区周边社区人员做了重点宣传发布,吸引周边人才就近就业。主动为岱家山地区有就业需求人员提供全面岗位对接服务,千方百计促进就近就业。

  此次招聘会特别关注“零就业”和困难群体家庭,根据他们的需求将优先重点服务推荐,争取能够保障实现保底就业。

  岱家山科技城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对有求职意愿的人员,提供职业 指导、岗位信息;对应届大学生有见习需求的,将组织应届大学 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帮助积累经验、提升能力,落实见习政策,促进求职者充分、高质量地实现就业。

  实施“人才赋能”行动   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

  岱家山科创城实施“人才赋能”行动,引导企业负责人具备“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 方”,把各类优秀人才吸纳到各自创业过程中,让各类人才在园区。“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岱家山科创城加速器&孵化器通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启今年的“人才赋能”计划,通过举办一场主题为“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的沙龙、一场春季人才招聘会、一场“人才政策解读”培训会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提升中高层人员管理技能,交流建立激励机制、交流团队建设经验,引导企业合理用工、规范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多渠道反复发布企业人才招聘需求,搭建人才供需见面平台,助力企业寻才、人 才寻企。推介人才政策,帮助企业读懂用透人才政策,吸纳优质人才创造活力,增强企业政策红利获得感,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员工、企业、社会和谐共赢,推动企业高质量成长壮大。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