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中华路街扫冰雪,送温暖,齐心合力造“暖”冬

发布时间:2018-12-30 12:56: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2018年的倒数第二天,一场大雪悄然而至,江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为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辖区居民温暖、平安过冬,中华路街党工委、办事处以雪为令,立即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精心组织铲冰除雪,送暖上门行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心,纷纷朝他们竖起来大拇指,并表示有他们在,这个雪天不太冷。

  凌晨5点,中华路街党工委、办事处就组织了城管员、环卫工、街道干部、社区群干到街道辖区的主干道、社区道路、天桥、户部巷景区、得胜桥菜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定点清扫。大家分工协作,扫雪、撒盐、铺防滑垫,忙的不亦乐乎。户部巷和得胜桥区域的商户也在大家的带动下拿起了铁锹和扫把,加入到了铲除积雪的队伍中来。连一旁打雪仗的孩子,也被大家的干劲所鼓舞,扔下雪球,拿起了铁锹。

  考虑到辖区许多孤寡、独居的老人,独自在家取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就安排社区取暖点开放,迎接行动方便的老人到社区取暖;社区工作者陪伴在老人身边,了解老人过冬的情况,提醒老人雨雪天气在家一定要注意采暖安全。

  另外,针对老人雨雪天气出门便等因素,街道安排青年党员购买了一大批馒头、青菜、鸡蛋、大米等物资,逐家逐户送到老人家中,叮嘱老人尽量少出门,注意防滑防冻,注意采暖安全,平安度过冬天。

  当我们的青年党员金春芳为老人送上物资时,老人非常感动,拉着金春芳的手,仔细检查她的穿着,关心的问道:你是不是穿的太少了,这么冷的天,在外面挨家挨户的送菜,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冻着自己。

  在中华路街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辖区主要通行干道从大雪中开辟出来,辖区居民能够平安出行,老人们吃着热乎乎的馒头,度过了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平安的迎接2019年的到来,他们表示有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在,这个冬天不太冷。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