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大雪突至 这个街道真温暖

发布时间:2018-12-30 11:46: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12月30日,2018年最后一场雪突然降临。为保障居民出行方便,安全无虞的度过2018,平安健康的迎接2019,中华路街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辖区雨雪天气保障工作。

  一是提早部署,做好雪前准备工作。早在12月初的雨雪警报时期,中华路街便制定了应对雨雪天气紧急工作预案,将防滑草垫及融雪用盐派送到各社区;29日中华路街安排好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人员,随时留意观察天气,了解辖区情况;并在各个社区发起"暖冬敲门行动",了解辖区孤寡、独居老人状况。

  二是及时调度,保障辖区出行平安。30日凌晨5点,发现雪情,街道当时通知社区开放采暖点,安排环卫部门将前期准备的融雪盐、草垫迅速调往清雪地点。安排城管员、环卫工人负责主干道、联通道和天桥等公共交通区域清扫积雪,保障道路通畅;街道干部及社区群干迅速到社区网格道路,清扫积雪,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对户部巷等重点街区,动员商户积极参与,清扫门前积雪;紧急调配5千张草垫,5吨盐以备后续铲雪清道。

  三是精准发力,助辖区老人温暖过冬。节前,中华路街各社区发起了"暖冬敲门行动",利用社区微网格化体系,鼓励网格员们每日上门,敲老人家的门,或是打电话问候,问一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打听一下老人有何需要,主动帮其购买蔬菜、水果、米油,提醒老人避开雨雪时段出行,帮助老人,特别是体弱多病、身边无人照料的空巢、独居、孤寡老人温暖过冬。专门设计了"空巢老人诉求调查表",表上有政策咨询、聊天解闷、医疗保健、家庭保洁等多个选项,供辖区空巢老人勾选,社区再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各共建单位联系,共商互助,及时解决老人的各项不同需求。中华路街党工委夏家新书记也加入 "暖冬敲门行动"中,他与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陪老人家聊天、拉家常,倾听老人家和心声,询问老人家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对群众的殷殷关怀。 30日大雪突袭,中华路街各社区清扫好主要通道,开放社区采暖点,迎接老人到社区采暖;安排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购买馒头、白菜、大米等物资调配送至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助力老人温暖过冬。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