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中华路街"互联网+文创工坊"项目年终答谢会在大成汇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3 13:47: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12月22日,由中华路街办事处主办、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华路街互联网+文创工坊项目年终答谢会在武昌区大成汇举行。

  中华路街互联网+文创工坊精准扶贫是武汉市2018年财政支持的特色创新项目之一,以中华路街精准扶贫对象为目标群体,从中华路街独特的红色文化、饮食文化出发,以技能扶贫、产业扶贫、精神扶贫为服务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连接的模式,经过一年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

  此次展示会主要包含项目成果汇报,扶贫对象技能展示、才艺表演,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团队表彰等环节。

  活动伊始,项目宣传视频带领与会嘉宾重温项目历程,感受社区工作者、社工与扶贫对象从陌生到熟悉,从匠艺零基础到孵化出可以授课、出产品的文创艺人的化蝶之旅。虽然扶贫对象有的身患疾病,有的身体残疾,但他们用坚强、用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化腐朽为神奇,迸发出超越期待的能量,为自己就业创业之路,开启了新的篇章,现场展示了俄罗斯戳针绣、纯手工精油护手霜、波西米亚挂毯、蓝染围巾等匠艺技巧,随后,他们还用铿锵的非洲鼓《wakawaka》表达着内心的愉悦,展示着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除了社工全力付出、扶贫对象积极参与之外,志愿者团队也充分发扬了奉献互助的精神,武汉科技大学志愿团队作为代表在答谢会上通过舞台剧的形式演绎了他们的文创扶贫之旅,赢得了与会嘉宾的赞扬与掌声,也为自己争得了"最佳校园文创扶贫合伙人"的荣誉称号。随着志愿服务表彰的结束,答谢会慢慢的落下了帷幕。

  "对谁扶贫"、"如何扶贫"是一直扶贫工作的重点问题,而如何以"自造血"为动力,实现扶贫的可持续发展,则是扶贫工作的难点所在。中华路街互联网+精准扶贫项目针对以上两大问题走出了自主创新的道路,牢牢抓住传统文化这张好牌,确定扶贫对象,以工坊的形式,线上+线下的文化产业化模式,较好地实现了产业扶贫和精神扶贫,取得了良好的项目成就。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