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梅隐寺社区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欢欢喜喜过冬至”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14:47: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珩)12月20日下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营造"爱老敬老"的温馨氛围,紫阳街梅隐寺社区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欢欢喜喜过冬至"炸圆子、包饺子活动,辖区居民、单位、"红色清道夫"志愿者们欢聚一堂,热热闹闹炸圆子、包饺子,欢欢喜喜迎冬至。

  活动开始后,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事,活动分为两组。

  一组人员和肉馅、挤圆子、下油炸,一组人员揉面、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时不时还相互切磋自己厨艺的技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金黄酥脆的肉圆子出锅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社区的老人们、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边品尝美味的饺子,边听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变化。

  居民们纷纷赞赏,近年来梅隐寺社区的"社区群众心暖心"系列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在每次的节日活动中,老人,青少年,流动人口,各类弱势群体都能参与进来,这些活动中感受到了梅隐寺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虽然儿女们不在身边,但社区经常组织我们开展各种活动,过节的同时紧密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住在这样的社区里,人情味十足,我觉得非常开心,非常的自在。"社区居民陈受忠说。

  2018年,围绕着中国传统节日开展了一系列的"社区群众心暖心"系列活动,如趣味运动会,节日食品制作,科普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各具特色的社区活动,攒足了人气,活跃了气氛,宣传了文化、凝聚了人心,活动推动社区文明创建不断向前,得到了居民们单位一致的支持和肯定。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