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水陆社区党委举办“冬至老少乐 暖心邻里情”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0 16:3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静)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冬至时节吃饺子变成了一种习俗。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过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节日,在冬至来临之际,紫阳街水陆社区党委为社区党员群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饺子宴,开展"冬至老少乐 暖心邻里情"包饺子活动。

  12月20日上午,水陆社区在社区的红色物业小区兴安家园小区和馨都茗苑小区分别设立会场,在兴安家园小区居民之家门口和馨都茗苑小区门前搭上了工作台,居民之家议事厅俨然变身成了小厨房,在操作台上,大家一来便纷纷"抢占"自己的一席之地。看,有的在调馅,有的在洗白菜、有的在切葱,还有的在剁肉馅,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协作,包饺子、调馅儿,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摆满了饺子。活动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这边包着饺子的同时,另一边则开始烧水准备煮饺子啦!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

  社区老党员李贵同志说:"像这样和邻居们一起动手包饺子还是第一次,这可比一个人在家包有意思得多。在我们红色物业小区,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感谢社区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共叙邻里情。"

  活动结束以后,水陆社区党员志愿者还把煮好的饺子送到了社区计划生育失独人员的家中,让失独家庭成员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带去了我们对失独人员的关爱,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社区失独人员D师付(化名)也被邀请到了活动的现场,失独家庭D阿姨(化名)表示: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就像是自家的儿女一样,时刻关注着我们,逢年过节都能想着我,给我送来祝福,我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水陆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群众们亲身体验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还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不断传递、升华。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