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我爱武昌杯“户部巷体验设计大学生挑战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5:30: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12月14日,"我爱武昌杯"户部巷体验设计大字生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近年来,武昌区坚持文化引领,文化旅游等产业在武昌集聚发展,首义文化、黄鹤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进一步激活,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成为武汉新的文化地标,县华林历史街区成为城市文化的名片。老牌名片户部巷也应该在创新中进发新的活力,通过创意改造,让户部巷的街区面貌和游览体验提档升级。

  本次大赛由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昌区委员会,SAP大学联盟、北新思课创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创新活动,让创新走进大学校园,同时也是武昌区打造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重要举措。

  "户部巷作为武汉最有名的小吃聚集地之一,大学生作为本次比赛创新设计的主要人群,可以通过理解、观察、综合、创意、原型和测试的设计思维,用严谨的方法论来实现创新"SAP大学联盟大中华区总监杨焜说道。大学生用创新点子和创意设计,运用到提升改造户部巷的真实项目中,从而让户部巷将焕然一新。

  记者获悉,大学生在创新之路上不单收获了成长,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可,通过本次讲解重新给自己的创新思维进行更准确的定位,使其跳出传统的设计思维,为户部巷的改造升级出谋划策。

  "我爱武昌杯"户部巷体验设计大学生挑战赛,基于协同创新理念,构筑开放、竞争、合作的社会化平台,为武汉市的大学生们提供创新学习与创业实践的赛场。以户部巷改造为契机,让游览体验变得更好,设计方案需围绕提升游览体验的目标来设计实施,以游客为中心,优化设计访问体验,同时,既要兼顾体现武昌特色,又要引入当代设计理念。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报名时问为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31日,初步方案提交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入的团队将于4月中句进入设计思维工作坊( DesignThinking)进行创新加速,4月底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奖励金额分别为3万元万元和5000元。获奖学生还将获得由SAP公司及其合作饮伴提供的实习或就业"面试直通车"的机会。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