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新增1家全国单项冠军企业 全球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第一

发布时间:2018-12-13 21:16: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 陆玮 王兰)12月13日,记者从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获悉,近日国家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和湖北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名单相继出炉,洪山辖区的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榜"全国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武汉德骼拜尔外科植入物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荣列湖北省隐形冠军企业。

  据了解,登榜"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必须符合9项评审条件,其中一条"硬杠杠"就是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液晶面板模组检测设备"在国内平板显示测试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2017年全球市场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7.21%、61.73%,都是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6家隐形冠军都是洪山土生土长的高科企业,主要涉及通信、电子、医药、教育等领域。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德骼拜尔外科植入物有限公司为示范企业;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科技小巨人企业;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为培育企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