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中华路街未"雪"绸缪 应对今冬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2018-12-08 12:49: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李洁)寒潮来袭,武汉将迎来今冬第一场雨雪天气。近日,中华路街紧急开展融雪防冻工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积极备战,严阵以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防范工作以辖区主次干道、户部巷、背街小巷、市场、学校、公园、社区内道路为保障重点,及时清除积雪冰冻,保证道路通畅,市政、市容设施完好、正常运行。工作人员与雪花赛跑,成立融雪防冻应急小分队,加紧调运防雪化冻物资,配备2台应急处置车辆,储备1000块防滑草垫、2吨融雪盐和大量沙袋,并分发到各应急点位,及时实施应急救灾工作;对全部环卫车辆进行了更换防冻液、防冻维修等维护工作,保证车辆在低温期间正常运行,并对环卫司机加强行车安全教育。对户部巷等重点点位,除日常三班倒的清洁模式外,还安排环卫工人将地面积水拖干,防止结冰。

  在冰雪降临前,社区工作人员已走访独居、孤寡老人60余户,送上防寒物资,并叮嘱老人雨雪天气尽量不出门,注意取暖安全,为150多户有老人安装电子语言提示器,提醒老人出门关火关电,出行小心,注意安全;并探访辖区养老院,检查防寒措施是否到位,取暖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送上草垫、盐等防寒物资。

 

  下一步,中华路街将24小时待命,迅速了解、上报冰冻雨雪灾害情况,安排人员及时处置冰雪灾害险情,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争取将险情影响降到最低。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