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雨雪来临 保望堤社区扎实做好保障工作为群众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12-08 12:44: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栩)武汉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雨雪天气,武昌区紫阳路街保望堤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当前文明创建迎检、社区换届、取暖点开放等工作,组织网格员上门入户宣传,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文明创建海报,走访望山门38号困难群众何自蓉、广里堤62号空巢老人顺正启,广里堤76号计生特扶家庭刘幼新,为方便他们的生活送菜上门,检查广里堤60号、保安街102号、康华园小区消防器材,社区取暖点开放,志愿者在取暖点为辖区青少年雷泽睿辅导学习。

  社区志愿者心系辖区老人,天气寒冷,出门买菜不方便,为广里堤62号空巢老人顺正启每日送菜上门,老人开门后,看到送来的新鲜菜,非常感动,不停的说:"你们比我的儿女还要想得周到啊,他们刚刚打电话回来问了一下,你们的菜就送上门啦!"

  当社区工作者来到望山门38号残疾人何自蓉家门口时,敲开她家的大门,看看家里有没有人,进屋发现她独自在家看电视,就放心了,并为她送上文明创建致武昌市民的一封信,叮嘱她注意冬季防火安全,使用电热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有特殊情况及时向社区求助。

  通过巡逻,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检查消防器材,上门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确保天冷居民取暖用电用火安全。

  同时,也准备好了近期防寒防冻的草垫,随时准备冰雪天气保障居民群众出行方便以及安全。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