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开展专项检查为农民工讨薪“添底气”

发布时间:2018-12-06 12:42: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 谢晶)12月4日,笔者从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了解到,从2018年11月中旬至2019年春节前,该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对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欠薪违法行为实行信用惩戒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农民工能及时、足额领到工资。

  笔者了解到,11月28日洪山区召开了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在12月底前限时清偿。其他工程项目欠薪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限时解决, 2019年春节前限期整改到位。欠薪企业经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依法从重给予行政处罚,依规纳入拖欠劳动者工资"黑名单"。

  今年1-10月,洪山区人力资源局共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1件,为13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4000余万元。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