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周周讲进网格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18-11-24 16:50: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金峰 况昕昀)"从公交车过江到地铁过江,11月23日,在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进网格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封家书"武昌区分享会上,市民沈智勇向现场的近300名党员和群众分享了自己给妻子的"一封家书"。这漫长的岁月,巨大的反差,让人深深地感受到时代的发展与改革的巨变。"

  沈智勇是武昌区房管局的一名干部,在给自己妻子的家书中,他动情地回忆了10年前与妻子第一次见面时,由于妻子几次换乘公交、辗转过江,花费了将近3个小时才从东西湖赶到武昌的户部巷见面的情景。也吐槽了当年他用了4个小时才从鲁巷过江回家的经历,他和妻子笑称"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只因难跨长江水。"到2012年,第一条穿越万里长江的地铁--武汉地铁2号线通车,他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班不再匆忙了,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也又了更便利的条件和家人到武汉四处游玩了。

  在活动现场,除了沈智勇外,还有来自武昌区徐家棚街的张君分享了《致二零五八年的一封家书》,跟自己的儿子谈了"重担和责任"。旅美女博士也通过家书,回忆了自己的"马列主义老太太"母亲的教诲"中国正在改革开放,中国的路选对了,就一定会好起来,强大起来……"。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武昌区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题宣传,立足于展示武昌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与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参与了"'情'景武汉四十年《一封家书》征集系列活动",并共同策划了武昌分享会子项目。经过历时1个多月的征集,在全区各街道、各战线共收到书信作品130余篇,经过审定,选送30余篇报送武汉人民广播电台进行复审筛选,最终选出10篇作品,在武汉人民广播电台的专题节目中进行了展播。

  据介绍,今年以来,武昌区本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党委政府政策、回应基层关切热点、引导凝聚基层群众"的目的,整合红色资源,强化红色宣讲阵地,创新基层宣讲模式,谋划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经历近9各月的探索实践,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精神境界"的平台、"树立文明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的平台、"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干事力量"的平台,呈现出弘扬时代主题的"引领效应"、推动拼搏发展的"催化效应"、团结服务群众的"聚合效应",引起社会热烈反响。以农讲所、中共五大会址为主讲堂,每周六上午固定时间开讲,辖区14个街道另开子讲堂,构建"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讲堂体系。截至目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已经开展主讲堂26场、街道社区子讲堂401场,参与人数已达3.6万人次,线上共吸引观看群众70万人次。

  此次在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就是要通过周周讲这个阵地,创新宣传手段,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员、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武昌的发展变化,让党和国家的巨大成就深入人心,让每一个市民更加坚定的拥护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

  在活动现场,来自南湖街和中央花园社区的200余名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节选,并由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淑静与社区党员一起,围绕南湖街和中央花园社区的变化,讲了一堂接地气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党课,引发了现场围观居民的强烈共鸣。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