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华创之夜”点亮武昌,优质海外项目将落户黄鹤故乡!

发布时间:2018-11-22 16:08: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韩凯 摄影 黄梦云)2018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于今日正式开幕。11月21日晚,"华创之夜"在武昌区海创云杨园国际企业中心率先唱响,来自美国、德国、芬兰、新西兰、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的逾百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带着120多个优质项目,齐聚黄鹤故里武昌。

  据了解,"华创之夜"承办单位海创云杨园国际企业中心正式挂牌成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成员单位。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海创云已对接海外商协会渠道十余个,聚集了包括海归人才、留学生、引才顾问、海外专家、侨界联盟在内的近300人的海归资源。"海创云会在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海外渠道优势,共同将武昌'华创之夜'打造成华创会的一张靓丽名片。也希望通过华创之夜,为武昌引进一批未来的'独角兽'企业,促进以侨兴昌。"

  不少参会的海外华侨华人表达了希望落户武昌的意愿。其中德国商会组织了30多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会,是参会人数之最。他们也带来了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服务平台、中德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服务平台等多个项目现场进行展示洽谈。

  新媒体项目“说说搜搜APP”的创始人邬向东向记者介绍,改革开放40周年,人们对物质和精神生活的个性化定制提出了更高要求。“说说搜搜APP”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语音交互平台,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为旅行者提供富有个性化的语音导游服务,通过即时语音分享软件“说说搜搜APP”,将每一位旅行者的所见所闻以语音的方式进行网络交流和分享。武昌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区域,这是他愿意在此落户的主要原因。

  据悉,此次"华创之夜"是华创会举办18年来今年首次采用夜场模式,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旨在以侨为"桥",搭建畅通沟通渠道,广泛连接海外侨胞的创业项目,支持海外侨胞创业想法,充分发挥"新侨驿站"为侨服务,创造发展机遇的作用,吸引更多的国际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武昌,助力武昌科技发展。首届"华创之夜"成果斐然:经过现场洽谈,共有16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