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第十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再掀广场舞盛况

发布时间:2018-11-10 21:46: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满)11月8日晚,在洪山区文体中心,洪山区第十六届"温馨家园"社区文化艺术节暨"舞动广场·美丽人生"洪山区第五届广场舞大赛汇报演出隆重开幕,百余名文艺爱好者欢聚一堂,再掀广场舞盛况。

  本次共有13个精品节目参加展演,涵盖舞蹈、京剧、湖北大鼓、小品等丰富类型。舞蹈《东方红》率先亮相,大红的衣服配上火红的绸缎,大爷大妈们跳出了新时代的激情和辉煌;小品《警钟》寓意深长,给观众 "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爷爷奶奶的夏天》则鲜活地展现出洪山居民的快乐生活。

  当晚,80岁的陈奶奶收获掌声最多,精致的脸谱、华丽的戏服、优美的唱腔,她将《贵妃醉酒》演绎得精彩绝伦,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5岁萌娃和哥哥携手登台,头戴五星帽,身穿红军装,用稚嫩的童声《歌唱二小放牛郎》,萌翻全场。现场,共评出组织类、广场舞类、综艺类三大类共39个奖项。其中,关山街等4个街道获优秀组织奖,珞南街舞蹈《东方红》等10个节目获广场舞类金奖,狮子山街京剧《贵妃醉酒》获综艺类特别奖。

  据了解,活动自7月全面启动以来,3个月内覆盖全区十个街(乡)152个社区,演出28场次,参演作品达127个,参与文艺爱好者3000余人,文化志愿者千余人次,惠及辖区居民近10万人次。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