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禁毒工作基地来了外国人

发布时间:2018-11-10 21:42: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邓洲 唐明)"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毒品的危害都是一样的。一定要远离它。"11月10日上午,洪山区禁毒办邀请华中科技大学40名外国留学生代表来到洪山区禁毒工作基地参观学习,不少留学生发出感慨。据了解,这也是洪山区在全省率先尝试面向留学生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洪山区八校禁毒联盟的华农大学生志愿者担任现场英语讲解,在她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禁毒工作展览馆,听取了洪山区禁毒工作介绍,认识和了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并体验吸毒后视觉场景模拟、吸毒者容貌变化成像对比等禁毒创意科技。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在基地开展了禁毒大讲堂学习。讲解员用英语介绍了毒品的分类、成瘾的机制、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识别,重点介绍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解读外国人在我国违反禁毒法律所导致的后果。

  洪山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之城"现有外国留学生超过两万人。由于中外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文化均存在差异,造成不同国家的人对毒品的认识各不相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留学生明确认识中国政府对毒品的界定和分类,引导他们遵守中国法律,识别毒品危害,保护身心健康。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