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第十六届社区文化艺术节落幕 演出28场惠及10万观众

发布时间:2018-11-09 21:38: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非)11月8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洪山区第十六届"温馨家园"社区文化艺术节暨"舞动广场·美丽人生"洪山区第五届广场舞大赛颁奖晚会在洪山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由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体局主办,洪山区文化馆承办,各街(乡)文体站协办,分广场舞与综合艺术类演出,并于今年7月在洪山区全面启动,覆盖全区十个街(乡)152个社区,演出28场次,参演作品127个,为万余名社区文艺爱好者达搭建了一个绽放风采的艺术平台,观看演出的居民观众近10万人,极大地丰富了辖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经过4个多月的精彩展示,本次艺术节共评选出了4个先进单位、1个特别奖作品、12个金奖作品和15个银奖作品,晚会对获奖单位及作品进行了颁奖。

  4个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京剧《贵妃醉酒》荣获综合艺术类特别奖。

  在本次艺术节各街道中脱颖而出的13个精品节目组成的汇报演出随后精彩上演,舞蹈、快板、小品、京剧、手风琴独奏节目等精彩不停,既有传统精华,又有时代色彩。其中快板《把黑势力全扫光》、小品《警钟》、湖北大鼓《喜看天兴变了样》、男生小合唱《强军战歌》等更是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

  快板《把黑势力全扫光》。

  京剧联唱《贵妃醉酒》。

  男生小合唱《强军战歌》。

  据悉,参与本次艺术节的演员中最年幼的仅5岁,最年长的达80岁。来自青菱街的高尚雅是最小的演员,她和9岁的哥哥高尚志带来对唱《歌唱二小放牛郎》 ,俏皮的英文介绍一开口便赢得了阵阵掌声。别看他们年纪小,却有很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他们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爷爷喜欢唱京剧,受爷爷的影响两个孩子也十分喜爱歌唱类表演。哥哥高尚志从5岁开始登台,妹妹高尚雅更是从两岁半便开始演出,两人曾多次登台唱歌及参加电视节目。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