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20:38: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昌检宣)为了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培养学生遵法守法意识,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抵制和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11月6日,武昌区院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范围内启动"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武昌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谭成文、机关党委副书记索振武、区教育局负责领导谢英水、第二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邱晨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谭成文副检察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此次法治宣传周活动是在全区中小学范围内建立集中式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让青少年更近距离的接触法律、喜欢法律、遵守法律。同时,也期待今后教育部门和检察机关在校园普法工作中能够保持持续化、常态化、多样化合作,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更多的法治力量。

  随后,武昌区院向全区各个中小学赠送了《防治校园欺凌指导手册》。区教育局德育主任谢英水对此次法治宣传周的活动内容、活动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第二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邱晨作为全区学校方代表作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了"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的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武昌区院未检工作负责人、心桥工作室检察官彭艳玲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武昌区院积极争取团区委、区教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先后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职、技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通过法治巡讲,录制普法课程,向学校发送课件光盘、宣传手册,以及联合各学校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等形式,实现了辖区76所中、小学法治宣传的全覆盖。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