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东龙十年” 暨东龙第十届邻里文化节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11:41: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郭慧敏 杜云)粮道街东龙社区秉承"魅力东龙,幸福社区"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用文化凝聚民心,用服务拉近距离。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东龙社区也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岁生日。

  11月1日晚,粮道街东龙社区隆重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四十载迈进新时代,幸福社区十春秋腾飞东龙梦"为主题的"东龙十年"系列活动暨第十届东龙邻里文化节。本次文化节以大型红色文化汇演和"东龙十年"回顾影视片播出两种形式开展,还特别增加了"社区公益梦想秀共圆公益梦"环节。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区政府副区长向悦、区文明办主任杨霞以及粮道街党工委书记成洁、办事处主任刘启斌,辖区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等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文化节活动。

  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向悦现场致词,感谢居民们这十年来对东龙社区的不离不弃和信任,感谢十年来居民们和东龙社区一起成长,在座的白发老人能够去幸福食堂安享晚年,文艺团队的姐妹们在东龙社区里排练不受风吹日晒,带上自己的另一半参与文艺团队、参与社区生活,更有质量的活出滋味。东龙社区未来的20年、30年是要交给社区的下一代,这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向悦副区长代表武昌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祝东龙社区居民的生活红红火火,越来越幸福!

  活动现场,播放了"东龙十年"短片,让大家共同开启"十年回望"记忆之旅,回顾社区从无到有,从一个板房到1250平米的办公大楼,从7个人发展到如今26人团队等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东龙十年这一辉煌时刻。

  随着粮道街女子水鼓队紧密的鼓点、磅礴的水鼓舞《中国龙》正式拉开了邻里文化节的序幕! 舞蹈《爱我中华》、《十年跨越》热情奔放,小朋友的诗朗诵《春晓》激情昂扬,歌曲《我爱你中国》、《共筑中国梦》激情洋溢、高昂深情,现场节目形式新颖,剪纸作品、旗袍秀等争相亮相,现场不时掀起一阵阵高潮。由湖北广电主持人谢东升深情朗诵的《给女儿的一封信》,配上逼真的沙画,鲜活地歌颂了社区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社区自编自创的歌曲《东龙邻里一家亲》更是唱出了东龙人的气势与魅力。整场红色文化演出笑声、掌声、歌声贯穿始终,洋溢着欢乐、昂扬的氛围。

  活动中还穿插了四轮"社区公益梦想秀共圆公益梦"环节,助力四位梦想求助人的公益梦想。王正团是东龙社区魅力腰鼓队的队长,也是一名党员,她带着自己的腰鼓队与东龙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如今她登上舞台,想给自己的腰鼓队争取一批新腰鼓。东龙合唱团成员张淑芬的梦想,是能够为自己的团队赢得一个金话筒。还有东龙社区网吧义务监督员邓金莲,想为自己的丈夫出一本诗集。而东龙社区工作者谢丽霞,则希望为社区一位80岁脚不方便的老人贡献一个轮椅。她们的公益梦想感染着在场的观众,最终在爱心圆梦团嘉宾的助力下全部实现,再次掀起了整场文化节的新高潮。

  据悉,"东龙社区邻里文化节"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社区还以"东龙十年"为主题开展了20余场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摄影展、征文展、绘画展、趣味运动会等,不断通过红色文化凝聚居民力量,促进居民安居乐业,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使整个社区呈现出一派祥和,形成了一幅"邻里和睦大家庭"的美景图。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