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用文艺汇演向“邪教”说不

发布时间:2018-10-30 18:52: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洲 王峰)为让深陷邪教的表哥回头是岸,女子不惜怀揣枕头假扮怀孕,结果被号称能观人五脏六腑的"真神"误以为真怀孕,上演一出荒唐闹剧。10月30日上午,洪山区防范办联合卓刀泉街在五环广场举办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文艺演出,小品《你真神》深刻揭露出邪教"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的丑恶嘴脸,让数百观演居民啼笑皆非。

  演出以《爱在武汉》开场,舞蹈《江山》、男女生对唱《阳光路上》、群口快板《反邪教》以及经典民歌联唱、川剧变脸等10余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演出中,主持人通过反邪教知识抢答,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与现场居民精彩互动,将国家安全、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融入其中,提高广大群众的辨识度和警惕性。

  "原来一直以为邪教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就潜藏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更加警惕,自觉远离邪教。"五环社区居民李阿姨向记者表示,回去一定会向家人分享今天的收获,反对邪教,应从每个人、每个家庭做起。

  记者从洪山区防范办获悉,今年以来,防范办积极开展反邪教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组织各街乡、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参与群众2万余人。特别是针对辖区青少年,防范办联合教育局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共同反邪教"为主题的系列法制宣传活动,聘请省法制教育所的"全国法制教育能手"担任中小学反邪教法制辅导员,在辖区15所中小学开展反邪教法制辅导宣传,成效显著。

  下一步,防范办还将发挥大学之城资源优势,发动高校学生参与反邪教宣传,构筑巩固持久的反邪教阵地。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