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欧洲“双招双引”专场成果落地 实际签约金额翻了5倍

发布时间:2018-10-18 21:19: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 刘斌)10月18日,武汉开发区与法国艾菲汽车集团签订正式投资协议,艾菲汽车集团将在武汉开发区投资10亿元,建设武汉第二工厂,并将亚太研发中心设在武汉开发区,把武汉作为其在亚太地区的战略核心。作为武汉开发区在武汉市“双招双引”欧洲专场上签定框架协议的项目,此次正式签约金额是原投资意向2亿元的5倍,艾菲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帕特里克·多兰对武汉开发区的营商投资环境更是赞不绝口。


  图:武汉开发区与法国艾菲集团签订正式投资协议

  走访企业,敏锐捕捉企业投资意愿
  法国艾菲汽车集团于2004年在武汉开发区设立艾菲发动机零件(武汉)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生产的发动机变速箱中速度和位置传感器,产量和销量稳居中国市场第一。2017年营业收入3.6亿元,出口650万美元,实现税收3250万元。今年春节前夕,区人才办在走访企业时,敏锐察觉到其产能有进一步扩张的需求,便积极与其总经理取得联系。当得知武汉公司确有加大投资想法时,人才办及时与所在园区联系,多次上门,帮助公司谋划落地方案,赢得了管理层的信任,艾菲公司初步确定了在武汉开发区继续投资的意向。
  出访法国,深度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6月下旬,武汉市欧洲“双招双引”专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在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的领导下,开发区组织部部长何裕生随市“双招双引”工作组赴法国招才引智,走访了法国艾菲汽车集团总部,拜访董事局主席帕特里克·多兰等管理高层。通过深度交流,艾菲汽车集团坚定了在武汉开发区加大投资的信心,并与武汉开发区在武汉市 “双招双引” 欧洲专场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初步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武汉第二工厂,筹建亚太研发中心。


  图:武汉市欧洲“双招双引”工作组一行拜访法国艾菲汽车集团总部


  图:武汉市欧洲“双招双引”巴黎专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跟踪服务,用行动和效率感动企业
  区人才办在跟踪推进艾菲项目时,了解到其项目在落地时,厂区规划设计遇到了问题,计划建设第二工厂的地块被一个垃圾转运站占据了一角,垃圾转运车辆对厂区环境和周边交通带来安全隐患。区人才办第一时间组织区城管局、国土规划局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所在园区及时跟踪推进,一周之内便给了企业满意的答复,用实际行动兑现欧洲“双招双引”时许下的承诺:“在武汉开发区,企业一定会享受到最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服务”。企业深受感动,武汉公司总经理第一时间向法国总部汇报了相关情况,并恳请法国总部加大对武汉开发区的投资力度。
  水到渠成,“双招双引”实现“资”“智”同落地
  经过多方努力,法国艾菲集团董事会决定加大在武汉开发区的投入,以武汉工厂为基础,在中国筹备建立第二工厂和亚太研发中心。新工厂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生产发动机动力总成传感器、变速箱传感器、新能源汽车用传感器、汽车安全和舒适系统。同时设立产品研发中心,覆盖整个亚太地区,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高效的发动机传感器及其它车用传感器产品和服务,并为新能源汽车开发新技术和解决方案,预计将创造优质就业岗位500个。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聚焦建设世界知名车都,围绕“四都”产业发展,强力推进“五个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和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完善产业链、升级政策链,打造创新链、集聚人才链,构建最优投资发展环境。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