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提供近四千个优质岗位,武昌区喊话大学“留下来”!

发布时间:2018-10-17 21:58: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达)为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深化“大学+”发展新模式,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汉干事创业,10月17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18年秋季校园巡回招聘湖北大学专场活动在湖北大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共吸引全市320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10421个优质岗位,其中武昌区提供岗位3898个,现场喊话大学生留汉!

  2017年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供岗数量、高薪优岗、参与规模上均做到了“全国有影响”。今年,针对大学毕业生求职特点和规律,武汉市将校园招聘活动集中在春、秋两季举办,为大学生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把舞台留给企业,把机会留给大学生”,为了让用人单位成为招聘会“主角”,本次活动还特意增加了用人企业现场宣讲环节,来自武昌区的3家企业代表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武汉巨人大学城教育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京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向到场大学生宣传企业文化,推介优质岗位,武昌区另外5家企业也通过宣讲舞台“喊话”现场大学生留汉。活动现场共吸引约1500名大学生求职咨询,约800名大学生现场投递简历。

  湖北大学大四学生小刘称,此次活动让他了解了武汉的大学生就业政策。从住房补贴到最低的薪资调整,区政府的一系列政策为他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的想法愈发坚定。

  “筑巢引凤,首看武昌”,近年来,武昌区依靠较强的区位优势和区域吸引力,通过一系列措施,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落户“敞开门”,进一步优化大学生落户流程,在积玉桥、水果湖、中南、梅苑、余家头五个派出所新增留汉大学生落户受理业务,引导落户大学生就近办理落户手续。就业“迎进门”,新增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岗位近3000个,主动对接企业,累计发布“高薪优岗”18499个,通过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引导大学生就业。创业“送一程”,依托武昌丰富的科教资源,联合辖区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筹集免费创业工位1000多个,为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提供创业扶持。服务“送上门”,在区政务中心设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专窗,在全市首推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直通车”,提供从申请到签约“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武昌区累计吸引大学生留汉3.9万人,稳居中心城区前列。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