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九九重阳 珍爱一生 紫阳街为辖区金婚老人圆梦

发布时间:2018-10-16 17:02: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樊艳 胡静 李长缨)10月16日上午,在传统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展示金婚老人几十年相知相爱,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体现儿女们"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的感恩之情,紫阳街复兴路社区、水陆社区、歌笛湖社区及紫阳公园管理处联合为辖区内13对金婚夫妇举行了热烈金婚庆典,26位老人手拉手紧握在一起,爬满皱纹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街道领导、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和老人的儿女子孙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幸福时刻。

  本次金婚庆典将爱情、亲情两大情感主题融为一体,分为"金色记忆、金色浪漫、金色祝福、金色瞬间、金色纪念"金色五部曲。

  金色记忆,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后,13对金婚老人身着婚纱、礼服慢慢走向庆典舞台,金婚夫妇携手走过红地毯,回忆美好的一生。

  金色浪漫,现场演奏婚礼进行曲,由工作人员在红色地毯周边守候,在金婚夫妻前进的过程中放礼花,寓意着老人们的爱情之花开绚烂多姿。

  金色祝福,现场来宾和工作人员及老人的子女向金婚老人表示最真心的祝福。

  金色瞬间,金婚夫妻双方相互说一句心里话,爹爹为婆婆现场赠送玫瑰花,每一对金婚夫妇牵手合影。

  金色纪念,紫阳街办事处副主任张宗刚为13对金婚夫妻颁发世纪婚典纪念照,祝福金婚老人健康长寿。

  活动现场,老人们穿上洁白的婚纱,手捧着鲜花,颤颤巍巍地走进会场,曾经年少的夫妻现在老来的伴,风雨同舟半个世纪,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着婚姻的榜样。主持人询问这些金婚老人婚姻的保鲜秘诀时,老人说的最多 "互相尊重、互相谅解,同甘共苦、携手相伴"十六个字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心声,也道出了最质朴的道理,绽放的礼花,子女的祝福,真挚的对白,唯美的婚纱,"金色五部曲"美丽得像童话。

  今天参加婚礼的高发荃、王中荣夫妇是水陆社区的老党员,他们动情的说:受党教育这么多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自己的今天,现在儿孙满堂也都成家立业,从不敢想能再办一场婚礼,年轻结婚的时候只有一包喜糖和两朵大红花,现在能有这样一场隆重的婚礼,真是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活动最后,紫阳街还将前不久为老人拍摄的婚纱照送到每对金婚老人手中,照片中的他们或深情注视着这个陪伴自己风风雨雨的另一半、或帮对方整理着领结、或亲吻着女方的手背,一个个经典的镜头,一张张美得像童话的照片,不但幸福了老人们,

  同时也感染着现场每一个年轻人,这场金婚庆典让观众一起感受和回味了金婚老人们的相濡以沫、白头偕老人生历程,幸福了老人,温暖了紫阳。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