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百名社区老人珞珈山下欢度重阳

发布时间:2018-10-16 16:45: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舒晓萌)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被赋予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意,成为中华传统尊老敬老的精神载体。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珞珈山街举办古枫吐艳 晚菊傲霜--"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主题文化活动,邀请街道老人共度佳节。

  10月15日,珞珈山街"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在湖北省地质工程院举办。活动分为"秋韵古风"、"茱萸淡淡"、"菊花艳艳"和"思念悠悠"四个篇章,有悠扬婉转的古筝笛子合奏《渔舟唱晚》,彩袖蹁跹的古典舞《书简》,还有精彩的茶艺表演。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来自武汉大学珞珈诗社的周光应和陈志鸿更是各创作了一首七绝诗:

  欢度重阳(周光应)

  橙黄菊艳珞珈山,

  寒露刚飘桂子香。

  街道社区同敬老,

  欢歌漫舞庆重阳。

  七绝重阳敬老文艺会即兴(陈志鸿)

  古枫秋雨吐红艳,

  晚菊迎霜送馨香。

  街道珞珈办盛会,

  轻歌曼舞颂重阳。

  活动中,大家一起品菊花茶,吃重阳糕,还相互赠送茱萸香包,使传统的节日习俗又鲜活了起来。此外,主办方还为社区养老院敬老之星颁发了证书。本次活动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珞珈山街幸福驿站、宜居社区建设。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传统节日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珞珈山街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其中,深入挖掘优秀人物,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现传统节日的魅力,又与当前的军运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活动由珞珈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承办,珞珈山街养老院、湖北省地质职工医院、珞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武昌区志芳爱晚养老工作室承办。相关单位领导,武汉大学青年学生志愿者及珞珈山街养老院院民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