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垃圾不漏撒 “环卫达人”小改装解决垃圾清运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15 16:17: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汪万军 通讯员 陈发国 刘洪凯 廖苑如)通过对垃圾清运车辆车厢后盖的一处改装,既解决了垃圾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漏撒和异味,也让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洪山区城管委清扫一队,看到了这几台刚刚完成改装的垃圾清运车。

  该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队里一共有7台垃圾清运车辆,每车每天要运输十几吨垃圾。以前,车厢后盖的开合方式是靠环卫工人人力推拉,由于车辆工作负荷大,经常会有垃圾堵塞后盖,需要费极大力气操作,且故障率很高。由于密封不严,也偶有垃圾漏撒的情况发生。

  为了更好地迎接军运会,做好环卫保洁工作,队里决定解决这项顽疾,对车辆进行改装。清运班陈班长02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对于队里每一台环卫车辆都能如数家珍,而且精通维修技术,这次改装大家首先想到了他。他上网查阅资料,也实地看了几家维修厂,结合多年经验,决定将厢门由手动推拉式改成气动门。

  为了替队里节约资金,陈班长事先跑了好几趟材料市场,将门板、气动阀门、连杆、处理器电路的价格摸清,然后联系维修企业,进行改装和调试。改装期间,陈班长多次提出意见,和厂里的工人一起调试。经过一个多星期,改装后的5台车得以旧貌换新颜。改装后的车上路作业后,队里的环卫工人都笑逐颜开,现在他们再也不需要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而只需轻轻按下按钮,后厢门便能够“听话地”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