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三乡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让“输血”变“造血”

发布时间:2018-10-15 16:13: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万军)10月12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杨泽发、区长林文书带队赶赴对口帮扶的新洲区辛冲街、旧街街,看望慰问铁河村、熊畈村贫困户,并实地查看了旧街街熊畈村精准扶贫攻坚产业项目,以及旧街街“黄麻古道”工程建设情况。

  在铁河村潘春桂的家中,杨泽发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叮嘱她要加强营养,抚养好三个子女,有什么困难及时向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来;在熊畈村,林文书提着食用油、米等物资走进村民熊艳来的家里,用一口方言腔跟他拉起家常,让熊艳来倍感亲切。

  随后,杨泽发、林文书实地察看了洪山区对口帮扶新洲区扶贫产业项目——旧街街“黄麻古道”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是连接旧街街道办事处与“红色旅游线”、问津书院的重要通道,能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同时也能为旧街街旅游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据悉,该工程项目第一期路基处理,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

  “三乡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让“输血”变“造血”。当天,杨泽发、林文书还调研了熊畈村产业发展基地宜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技术人员介绍:“稻田养虾,稻谷植株为小龙虾提供栖息场所,小龙虾为稻田除虫除草,二者既共生互补,又保证了小龙虾原有自然色泽和天然口味,种出来的有机稻也能卖出好价格,一亩田效益是单纯种水稻的近十倍”。听完介绍,杨泽发书记高兴地说:“合作社稻田养虾,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贫困户土地流转,就近打工;能人回乡,带动大家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值得肯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