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闯关新时代”上线啦!洪山的伢争着抢着要当学霸

发布时间:2018-09-30 16:09: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万军 王峰 夏旻鸣)9月29日下午,在洪山区文体中心,洪山区举办"闯关新时代"在线学习成果展示暨推介发布会,向辖区37所高校的大学生进行现场推介,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闯关在线学习"中来。

  经过近三个月的推广,"闯关新时代"在线学习平台在辖区中小学生中取得良好学习效果,此次比赛正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当天,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鲁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派出三支代表队进行现场比拼。大家你争我夺,比赛好不热闹。

  在必答题环节大家都轻松得分,然而抢答环节可就不那么容易了,由于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连续抢答成功,比分也随之拉开,广埠屯小学教育集团紧追不舍,比赛进入了白热化。为了缓解紧张气氛,一大一小两位主持人不时地提醒选手注意节奏,淡定答题。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武珞路小学教育集团以220分的成绩获得金奖。

  据悉,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现"有意义"又"有点潮",洪山区创新学习宣传教育形式,委托辖区文创公司开发设计"闯关新时代"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汉城市人文知识、古诗词、文明创建常识等近1000道题。2018年7月初,"闯关新时代"在线学习作为洪山辖区55所中小学校的一项特殊暑假作业,在中小学生中广泛推广,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来。2018年暑期,参与"闯关新时代"在线学习的中小学生人数达到1.2万人,平均每日在线人数3000人。"闯关新时代"在线学习平台深受全区中小学学生、家长、教师的一致好评。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