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成立就业服务联盟 4万岗位“走进”中国地质大学

发布时间:2018-09-30 15:52: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涛 赵鑫 杜微波)"今天看到招聘的岗位很多,除了现场的10000多个岗位,我还收到了一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校园招聘岗位需求信息目录》,里面包含了30000多个优质岗位,这让我感受到洪山区委区政府对我们大学生就业非常重视,为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中国地质大学大四学生小李说道。29日上午,全市第7场秋季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西区体育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市招才局和市人社局主办,洪山区委、区政府承办,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出席招聘活动。

  150家招聘企业带来10458个就业岗位,其中高薪优岗3900个,70%以上企业年薪高于6万元,年薪20万以上的岗位300余个,吸引了数千名大学生前来应聘,近千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前来招聘的企业除了中国一冶、中船重工、上海绿地、中公教育等知名企业外,还有在洪山发展壮大的马应龙、武汉高德红外、掌游科技等企业。招聘的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教育、新能源与材料、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相关领域,涵盖销售、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行政、设计、研发、技术等岗位。

  为贯彻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洪山区以最优质的就业创业环境、最便利的落户服务、最贴心的安居政策,打造大学生就业创业友好区域。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大学生服务专窗,面对面的为大学生宣传政策,办理落户、租赁房、免费创业工位和实习实训岗位申请。此次活动,洪山区通过密集走访高校,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后,搜集整理了一份岗位需求目录,包含30000多个优质岗位,供大学生们选择。同时,发起成立了"大学之城"就业服务联盟,旨在推动洪山区就业服务资源的整合、共享与规范管理,解决就业与用人之间的深层次矛盾,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现场举行首批联盟成员授牌仪式,为19所高校授牌,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出服务承诺。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就业处负责人李老师表示,"成立'大学之城'就业服务联盟非常有必要,洪山辖区有37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超过60万,就业需求很旺盛,联盟的成立,能够整合各方资源,引进更多优质企业,从而缓解学校就业压力,实现高校与企业无缝对接,学生毕业即就业。"

  洪山在企业招人和学生就业方面不断创新举措,今年8月,辖区企业与高校签订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定向从学校招录人才,享受企业社保补贴,这些政策让企业感受到洪山在人才"引育留用"上的用心,彰显了洪山满满的留才诚意。

  据悉,今年以来,已有近3万大学生落户洪山。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