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洪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22:13: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董缀文 邓洲 王峰)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9月29日上午,洪山区2018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四有"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来自区直各部委办局以及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荣获洪山区2018年"四有"教师荣誉的8位教师代表结合亲身实践,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身成长经历,为现场听众讲述为师之责和为师之道。8位老师都是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辛勤园丁,他们来自不同学段,从幼儿园到职业高中;他们面对不同学生,从聪颖智慧少年到先天聋哑儿童;他们中有的人上过央视、得过大奖,已然星光熠熠,但多数人坚守三尺讲台,默默无闻……可无一例外,他们都有一颗追求"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的心。

  "8位老师,8场报告,场场精彩。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的李桢老师,他放弃舞台梦,只为'让每一个聋哑孩子获得在舞台上发光的机会'。我将以报告团成员为榜样,把'四有'作为教书育人的行为准则。"一位现场老师告诉记者,报告感动了在场所有听众。

  洪山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洪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引导全区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重要实践。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争做"四有好教师"的热潮,继而推动教师队伍素质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