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户部巷暖心城管 助力商户寻回失子

发布时间:2018-09-29 22:12: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洁)925日晚9点半左右,户部巷“一根排骨”商户王月夫妇因小孩顽皮,责骂了几句。没想到孩子自尊心受挫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丈夫忙于生意,妻子当时在气头上,并未留心到孩子的异常,直到事发半小时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发现孩子走失的妻子慌忙给丈夫打电话,夫妇二人心急如焚,召集亲友一同寻找。众人在户部巷周边仔细寻找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发现孩子的踪迹。慌张的王月夫妇手足无措,遇见路过的行人就拉住询问是否看见自家小孩模样的孩子。这一幕正好被值勤下班的户部巷城管队员遇到,城管队员虽然没有见到孩子,但是仍仔细询问了孩子了样貌衣着特征,然后发动队友,按照孩子的样貌衣着特点开始寻找。接近凌晨时分,城管队员荣飞、刘凯等人找到孩子,并陪在孩子身边,边安抚孩子的情绪,边通知家长赶来接孩子回家。

凌晨时分,心急如焚的王月夫妇终于见到了孩子,一家三口团聚回家。此时,参与寻找小孩的城管队员才陆续回家。第二天一大早,王月夫妇及其亲友便赶到中华路街城管队,对帮助寻找孩子的热心的城管队员献上锦旗,对荣飞、刘凯等队员一再表示感谢。参与寻找孩子的队员们表示:谁家孩子走丢了都会心急如焚,遇到都会帮忙的,这是一个城管队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熟悉街区情况,找起来更快。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