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中华路街开展消防演习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18-09-29 22:11: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苗的底部喷射","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培养居民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社区义务消防队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及辖区单位、居民发生火情时组织逃生自救能力。9月27日上午,中华路街联合区安监局、武昌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准备了微型消防车2台、干粉灭火器20具、摸拟火情油桶2个举行了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户部巷居民及商户代表等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习。

  消防演练采取实地发生突发事件的方式进行。演练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户部巷消防队吴队长阐述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自救时用温水或热水把毛巾打湿,以双手比心的姿势将鼻子和嘴用打湿的毛巾捂住。

  然后,组织商户和居民进行疏散火场逃生的现场演练。社区突然间浓烟弥漫,参训人员迅速按照应急处置方法,手拿毛巾,往上浇水,捂住口鼻,俯低身体,扶着把手,摸索前行,井然有序地从安全出口逃离现场。

  随后,社区义务消防队协同消防中队官兵现场演示了不同火情的扑灭演练,商户和居民一起拿起灭火器学习灭火实际操作。

  最后,两名医护人员进行人员急救工作演练,针对火灾发生时产生的多种受伤状况教授紧急救护知识。

  商户叶老瘪牛肉饼店叶老板深有感触的说:"这次地震逃生演习让我收获了许多,让我知道了如果真的遇到火灾应该要怎样逃生,让我更加认识到安全防火的重要。"贴近实战的演练,提高辖区社会单位、经济组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普及了辖区商户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辖区商户、居民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居住环境。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