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武昌区首义路街成立武汉首个街道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18-09-29 21:59: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刘建明) 9月29日,武昌区首义路街创新发展委员会在天伦·万金国际广场的首义极合双创产业园成立。据悉,这是武汉市首个街道创新联盟。

  街创新联盟下设科技创新、金融投资、文创融合和人才服务4个工作组,以4个"子联盟"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人才联盟"筑巢引凤。街创新联盟发展委员会下设人才服务工作组,人才服务工作组下设人才库存。辖区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重点企业中的各类人才都被纳入人才库中,人才由'零星分散'转变成'抱团集聚'",实现资源共享、多方共赢,以人才推动科技创新。

  "科技联盟"扎根结果。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第七0一研究所、武汉船舶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组建了科技联盟,为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装上"助推器"。

  "文化联盟"接地气。由武汉武铁中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北省艺术研究所、武汉市万客极合科技有限公司组成为文化联盟,打通文化繁荣"最后一公里",着力推动文化兴街。

  金融联盟"平台杠杆,由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金融联盟,搭建新民营企业、科技项目与金融机构的需求对接平台,撬动重大项目落地,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智能等新兴产业相继落户。

  据了解,首义路街组建创新联盟旨在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科技、金融、文化、人才多元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通过整合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资本等各方资源,建立联盟协同发展运行服务机制,促进区域资源共享、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本联动、合作共赢,推动辖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加快推进首义辖区经济和产业发展,激发区域经济活力,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