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魅力城区

“古韵粮道迎军运,红色文化耀江城”中秋晚会热烈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15:26: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玉梅 杜云)为共同庆祝美好的中秋佳节,鼓励、发动居民群众做好迎军运筹备工作, 9月19日晚上7点,粮道街在昙华林泛悦汇中心广场,举办了以"古韵粮道迎军运,红色文化耀江城"为主题的中秋文艺晚会。粮道街机关党员、辖区17家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以及辖区居民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与其中,欢度中秋,共迎军运!

  本场晚会以胭脂路幼儿园"小龙人队"的小朋友们极具活力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序幕。各类红色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粮道街文体活动中心带来了水鼓表演《中国龙》,表达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以及对美好新时代的祝愿;湖北省中医院带来的舞蹈《别样青春》展现出白衣天使们别样的青春风采;而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的小品《二月玫瑰》则带领观众们进一步走近军营,了解军人的军营生活,双人对唱《不忘初心》和舞蹈《星星在闪耀》都彰显着武汉的红色革命精神,也表达出粮道街居民争做好文明有礼军运会东道主的决心;还有湖北省汉剧团带来的《汉歌--醉酒》,展现了鲜明的荆楚文化特色;湖北广播电视台带来的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渲染了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喜,表达着大家对居民的美好祝愿。晚会以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带来的合唱《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强军战歌》落幕,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着军人的英姿,传递着军人的力量,为粮道军民共迎军运、共助军运提供力量支撑。晚会过程中还穿插了三轮军运会知识抢答,居民们也一展风采,踊跃抢答,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军运会相关知识内容。

  据悉,粮道街自今年6月起,持续通过"氛围营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文明窗口"四大行动积极做好军运会筹备工作,本次晚会便是街道近期开展的"古韵粮道迎军运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共同演出、观赏红色文艺节目,军民同庆欢度中秋、分享祝福,引导居民爱党爱国、拥军助军,再次掀起了辖区喜迎军运的新高潮!

(作者:  编辑:冯骋